明显感觉到一个趋势: Lighter、GRVT等一众layer2 Perp项目在拼命秀肌肉,颇有和追赶 Hyperliquid的架势。
但这明显有点“起了个大早却赶晚集”的尴尬,Perp DEX的繁荣本应该属于layer2才对,怎么又被 $ASTER 等其他Alt-L1给截胡了?
明显感觉到一个趋势: Lighter、GRVT等一众layer2 Perp项目在拼命秀肌肉,颇有和追赶 Hyperliquid的架势。
但这明显有点“起了个大早却赶晚集”的尴尬,Perp DEX的繁荣本应该属于layer2才对,怎么又被 $ASTER 等其他Alt-L1给截胡了?
美国国债可以说是 RWA(Real World Asset,现实世界资产)代币化领域最活跃、规模最大的板块。随着全球传统金融机构的加入,国债类资产的链上需求既真实又在快速增长。
编者按:一直以来,Vitalik 对 DeFi 的态度都是「飘忽不定且整体不看好」,他曾表示 DeFi 不应该追求高收益,但也表示看好 Aave 等应用,很多人认为他不太懂 DeFi,而今天 Vitalik 一改往日口径,发布了关于低风险 DeFi 的内容,并解释了此前不太看好 DeFi 也是受形式所迫,但现在随着 DeFi 领域的风险逐渐降低和监管宽松,以太坊也正是需要 DeFi 的好时候,DeFi 可以与一些非金融类衍生应用产生更好的协同效应。